陆北延

全职喻黄,伞修,剑三唐歌,擅长虐文,偶尔来个小甜饼和沙雕段子

【全职同人喻黄】很想你(虐)

-注意,高虐!!一方角色死亡,若有不适,中途退出来得及
-感觉有点OOC
-小学生文笔
-总感觉这里的喻队有些渣,我的锅……

正文
一.
      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,看着蓝雨的赛后新闻发布会,蓝雨夺冠,队长喻文州退役,留在队里当教练,同时他也宣布了一个重大的消息,他说:“我要结婚了,希望我的好友们可以来参加。”记者不停盘问新娘是谁?交往多久了?会邀请哪些人来参加?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微笑着说:“有两年了,本来就打算退役就结婚的。至于邀请谁,我希望大家都来吧,也当做是退役后再相聚。”
        记者又问了很多其他的问题,而黄少天却没有心思再看下去。他关了电视,沉默地缩在沙发上,脸上没有一丝表情。曾经阳光活跃的剑圣不再,转而变成了像莫凡那样不爱说话。毕竟,那个能够一脸温和地听着自己讲话的人已经不在了呢。
        多久了?在这种状态下多久了?似乎是从两年前退役开始就变得不爱说话了吧,或许是更早,在喻文州说出分手的时候,有些东西就已经变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把头枕在支起来的腿上,静静地回想着他和喻文州的点点滴滴。两人是在青训营认识的,开始因为手速,自己对他有毫不掩饰的鄙视。后来他和魏琛对局三局连胜,在魏琛退役后自己又把怒气撒在他身上,再后来两人和解,成为蓝雨的核心。接着互相暗恋,喻文州的告白,在一起,以及最后喻文州说分手。
        分手是什么时候来着,哦,想起来了,那是第十四赛季季后赛开始前,那天晚上,黄少天洗完澡出来,看见喻文州正站在自己的床边。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擦着头发说:“文州,你怎么来了,有什么事吗?”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看了看他,欲言又止。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皱着眉头:“文州,你怎么了?不会是身体不舒服吧?不舒服要不要陪你去医院看看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事,少天。我……”喻文州犹豫了一下开口:“少天,我们,分手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擦头发的手顿了顿,然后他有些慌张地开口:“文州,你,在开玩笑吧。别闹了,今天不是愚人节啊,而且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啊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没有开玩笑,少天,我们分手吧。”喻文州又重复了一遍。
      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,艰难地开口:“为什么?喻文州,告诉我为什么?”声音有一些颤抖,一点不敢相信。
       “我妈催我相亲了,她不会同意我们在一起的,而且同性恋是不被世俗认同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这只是世俗的偏见,只要我们愿意,没有人能够阻拦我们的,文州。”黄少天说着,有些绝望。他想过他和喻文州在未来会遇到的阻拦,想过可能分开的缘由,但是却没想过会是这样。
        “少天,对不起。”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什么也没说,抱着喻文州的头直接吻了上去。他的吻那么绝望,让人心疼。喻文州想推开他,却没推动。他将黄少天推到在床上,最后放纵一次吧,最后一次遵从自己的心。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黄少天还是如往常一样和大家说说笑笑,只是不再腻歪在喻文州身旁。而喻文州依旧对每个人都很上心。黄少天有些自嘲似的笑了笑,看吧,他对每个人都很温柔,并不是只有你。

二.
        总决赛最后一场,蓝雨对战轮回,团队赛交战已久,场上蓝雨剩下四个人,索克萨尔,夜雨声烦,流云和残血的枪林弹雨。轮回则是一枪穿云,一叶之秋和无浪。此时索克萨尔正在吟唱混乱之雨,却被刚刚干掉枪林弹雨的一枪穿云巴雷特狙击瞄准。流云被江波涛的无浪牵制,黄少天的夜雨声烦被逼现身和一叶之秋焦灼着,没人能救的了他。局势不利于蓝雨。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很急,他没有再说一句垃圾话只是拼命提高手速。剑与战矛的碰撞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快,终于他挣脱了,角色快速移动到索克萨尔的身边,在开枪的那一刻挡在了索克萨尔身前。混乱之雨降临,笼罩一枪穿云。夜雨声烦立刻使用三段斩近身接剑定天下,一枪穿云残血,补刀,一枪穿云下场。刹那间局势扭转,蓝雨赢了,获得第十四赛季的总冠军。
       但在新闻发布会上,黄少天宣却布了退役,所有人都很惊讶,包括喻文州。当记者问为什么退役的时候,他很罕见地没有多说话,只说了一句说:“因为我累了,我想要休息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然后他走了,换了手机号,QQ在线却没再说话。
        那年,黄少天和喻文州二十九岁。

三.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没有哭,泪水早在刚退役的那段时间流干了。那时候晚上老是做梦梦见喻文州,梦见在青训营的时候,梦见他们退役了去环游世界,每天早上醒来枕头都是湿的。而现在他只是静静地坐着,坐着,直到手机提示有QQ消息。他拿过来看,胸口有些闷,是喻文州,上面只有两句话,一句是少天,在吗?一句是八月十日愿意来参加我的婚礼吗?地点是国际大酒店。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没有回复,放下了手机。保持着原来的动作。八月十日,那是我的生日啊,喻文州。
        他想起每到这一天,喻文州就会送他各种礼物。在一起之后,喻文州又会提前一天出来,陪黄少天过生日。他还记得第九赛季夏休期,他生日,喻文州没有来,QQ回复说有事来不了了。在他难受得要死的时候,喻文州带着蓝雨全员来到了他家,给他过生日。他没忍住,扑进了喻文州的怀里,喊着:“队长最好了最好了最好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笑了笑,宠溺地说:“少天的生日,我怎么能缺席,只是你上次说生日太无聊了,所以我把大家都叫来了。”然后在黄少天耳边轻轻地说:“我可是要陪少天过一辈子的生日的呢。”
        后者听了脸一红,赶紧跑开了。

四.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似乎想到了什么,站起来,却又因为保持一个姿势太久,腿有些发麻。他慢慢地走到卧室,打开衣柜,拿出一套崭新的西服。西服是浅灰色,领口有一些花纹。他默默换上,走到卫生间的镜子前,系上了一条领带。镜子里的人面色苍白,有些憔悴,但依旧掩不住帅气。他转了一圈,几年过去了,衣服依然合身,点了点头,他想,嗯,不错,就穿这套。
        泪水悄然滑落,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,这套西服,这套西服是和喻文州一起定做的。
        那是在十二赛季,蓝雨放假,两个人戴好墨镜口罩出去玩。路过一家手工西服店,黄少天吵着要进去看看。于是两人就进去了。接下来的剧情不用多想就知道,黄少天惊叹于西服的精致,决定要订做一套,喻文州没办法,陪他一起做了一套。两个人的西服款式和花纹是一样的,只不过喻文州是黑色的,黄少天是浅灰的。
        一个月后,西服做好了,喻文州去取了过来。黄少天拿到后迫不及待地试穿了一下,站在镜子前,左看看右看看,转一圈再看看,然后点点头说:“嗯,不错,本剑圣就是帅,穿什么都好看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,确实好看。”喻文州在卫生间门口站着,看着他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诶,文州,你怎么不试试,快去换上,让本剑圣看看,快去快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轻笑一声,然后回房拿了衣服过来换。
        他本就给人一种文质彬彬,很温和的感觉,穿上西服更是好看。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看着镜子里的两个人,灵机一动,拿了手机来了一个合照,并说要永久保存。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从背后搂着他,在他耳边说到:“少天,你说把这个作为我们的结婚礼服怎么样?”
        “诶诶诶?文州,你……”黄少天满脸通红,说不出话。
        “唔,不愿意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谁说的,我愿意的。”黄少天的声音有点轻,但是很坚定。
        那时候两个人想的都很美好,以后要永远在一起,一起环游世界,慢慢变老,可现残酷的现实撕裂了一切。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跌坐在地上,卫生间的瓷砖很凉。他泪流满面,哭的就好像失去了全世界。
        谁说不是呢,早在两年前他就失去了他的全世界啊。

五.
        八月十日,G市国际大酒店,前蓝雨队长在这里举行婚礼。荣耀职业选手几乎都到了,包括一些退役的。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看了看人,他没来,黄少天没来。他不知道黄少天会不会来,毕竟当时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去联系他的。
        时辰到了,婚礼开始了。
        其实黄少天早就到了,只是一直没有进会场。他看着喻文州忙里忙外地接待客人,在别人问起为什么伴郎不是黄少天的时候,微笑中带着遗憾地回一句:“少天他有事,没时间。”
        司仪念着一成不变的台词,询问着两个新人是否愿意与对方在一起,无论如何都不分开。
        我愿意。在新娘说我愿意的同时,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地念着。我愿意,喻文州,我一直愿意。
         到了两个新人交换戒指的时候,黄少天拿出第十四赛季总冠军的戒指,戴在无名指上。还有两个,一个是第六赛季总冠军的戒指一个是第一届世邀赛的总冠军戒指,他都带着,都在口袋里,那是他和他的队长一起获得的荣耀。
        婚礼继续进行,新人吻在一起。黄少天转身离开。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的婚礼有不少记着参加,例如兴欣的随队记者常先。他刚要去卫生间,便看见一个穿着浅灰色西服,背影像极了黄少天的人正离开。他想叫,但是转念一想,应该不会是黄少,如果是黄少,为什么不进去呢?

六.
        2031年,八月十日,晴
        这天,荣耀职业联盟发生了很多事,重大的就那么两件,一是蓝雨现任教练喻文州结婚,二是前蓝雨副队长黄少天去世。自杀,安乐死。没有人知道原因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2032年,二月十日,晴
      《同性恋婚姻法》颁布,国家承认同性恋合法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完
      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52 )

© 陆北延 | Powered by LOFTER